磕啥不是磕啊

只要注明出处,转载随意,无须过问

敌意4

算是情节之间的过渡吧,埋了几个小伏笔。

 

正文

 

蔡徐坤有个小习惯,说谎的时候爱拿手拨拉头发。

 

“你的手机为什么会在陈立农那儿?”

 

“啊?哦,可能不小心掉了我没......”话说到一半,蔡徐坤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手已经举到半空了,他看着对面王子异有点严肃的脸,讪讪地把手放下来。

 

就说实话呗!蔡徐坤想,为什么要撒谎呢?有什么必要撒谎吗?

 

“我俩昨晚都在练习室里练习然后我的手机就落在那里了”蔡徐坤一口气说完,抬起眼皮偷眯王子异的神情。

 

手机在王子异手里攥着,是陈立农早上碰见他的时候给他的。

 

“那我......”蔡徐坤伸出手去想取自己的手机,被王子异闪开。他低头凝视蔡徐坤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你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

 

啊?蔡徐坤一阵慌乱。什么事?难道他知道了?不可能啊

 

“没有啊”他小声说道,心脏已经快跳出胸腔。他下意识地抿抿嘴唇,不由想起昨晚摩挲他嘴唇的那只手。

 

“蔡徐坤,我不希望我们之间有秘密”

 

别说了。

 

“我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,但我相信你懂我的心意”

 

我懂的,所以别再说了。

 

“所以我希望有什么事情我们都能一起解决”

 

拜托别再说下去了!

 

“你和陈立农......”

 

完蛋了,蔡徐坤绝望地闭上眼睛。

 

“你和陈立农的事情我都猜到了。”

 

“子异”蔡徐坤握住王子异的手,急切地解释到,“不是的......”

 

“没关系的”王子异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,“小孩子争强好胜的心情我能理解”

 

啊?蔡徐坤一愣。

 

“那天选C的时候我就看出你和他有矛盾了。也能大概猜出是因为他得了第二......我知道你在处理人际关系这方面不是很擅长,也不愿意和别人去倾诉。你愿不愿意和我说我都尊重你,但是如果他做出什么伤害你的事情,你一定要告诉我。”

 

王子异伸出手温柔地捏捏蔡徐坤瘦的没什么肉的小脸:“我不能看到你不开心,也不能看到你受伤害。”

 

蔡徐坤心里五味杂陈,说不上什么感受,他感动于王子异的真诚相待,却始终无法将昨晚的事情说出口。

 

其实也并没发生什么不是吗?甚至连亲吻都没有,但这该死的心虚又是从哪里来的呢。

 

蔡徐坤踮脚环住王子异的脖子,在他颈窝蹭了蹭,像在寻求慰藉似的。

 

他单枪匹马来到这个节目,第一句问候是王子异给的,第一次评级是王子异陪着,第一次感冒是王子异照顾,第一次C位是王子异支持,从开始到现在,王子异一直在他身边,虽然这个傻大个从没说过喜欢他,在外人眼里两人也只是比旁人感情更好一些的好兄弟,但是喜欢这种事情是掩饰不住的,在两人的心里,其实早就把对方当作了自己的另一半。

 

“王子异,你真好”蔡徐坤嗫嚅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次公开竞演的日子终于来临了。

 

巴比龙组的队员聚在后台互相握拳打气,蔡徐坤穿了件红色的丝绒外套,衬得肤白唇艳,像朵盛放的小玫瑰。

 

“行啊坤哥”卜凡倚在墙上,色气咪咪地盯着正在脱外套埋耳麦线的蔡徐坤,“坤哥,今天这个打扮可以啊!够妖气!”

 

翻了个白眼,蔡徐坤把红外套往卜凡身上轻轻一摔:“别嘴贫了,我去个洗手间,你去催一催子异”

 

王子异的耳返坏了,正在去取新的,离上台还有不到15分钟,大家都在做最后的准备。蔡徐坤穿着黑色的内搭匆匆地走进洗手间,正好碰见站在洗手间角落抽烟的陈立农。

 

他生来闻不得烟味,一闻到就要咳嗽个没完。现下他又开始咳嗽起来,陈立农闻声抬起头,看见是他,没有打招呼,又低下头去专心致志地抽。

 

“练习生不准抽烟,你不知道规定吗?”蔡徐坤被呛得不行,出声问道。

 

“练习生还不准谈恋爱呢,难道你知道规定啊”陈立农淡淡地回。

 

“......你什么意思”

 

“明知故犯,字面意思。”

 

蔡徐坤的咳嗽声开始密集了起来,陈立农把烟头往地上一扔,用脚踩灭。他黑色的表演服还没有脱下来,显得身材修长,像个模特。他的嘴唇绽开一个灿烂的微笑,向蔡徐坤眨眨眼睛“今天的表演加油,我很期待。”

 

如果没有发生之前的事情,蔡徐坤一定会和他撞撞肩膀,表示感谢和鼓励,但现在,他只是冷谈地说了声谢谢。实际上,如果可以的话,他连谢谢也不想说,面对陈立农,他时常感觉到无名的怒气,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些什么。

 

 

巴比龙这一组全都是高人气练习生,还没上场的时候台下的尖叫声已经快冲破了屋顶。四人站上了舞台,卜凡一声嘶哑的低音开场,场馆内瞬间被点燃。蔡徐坤站在舞台上的时候一向是心无旁骛的,他享受舞台,享受尖叫,但这次他却分心了,因为他发现,王子异的耳返还是出现了问题,开始的时候并不明显,但到王子异solo的时候,因为听不到自己的声音,整个rap节拍都乱掉了,不少观众也发现了问题,尖叫声里开始夹杂着一些怒吼:“耳返坏了!”“王子异耳返坏了!”

 

节目组没有停止录制,蔡徐坤忍着火表演完,一下场就发飙了。

 

“耳返怎么回事啊!不是换了吗?”

 

王子异本来也气的发狂,但看到蔡徐坤为自己气炸毛的样子,突然感觉心情好了一些,他耸耸肩:“不知道啊”

 

“大哥你能不能别佛了啊!你再这样会淘汰的你知道吗!”

 

“哎哎你别急”王子异看蔡徐坤是真的要发火了,连忙安抚道:“这也没办法啊,当时拿过来的时候说是好的,我也没有试,谁知道又出了意外呢”

 

意外......吗?不知怎的,蔡徐坤突然想起陈立农手上那点忽明忽暗的烟头,心里渐渐冒出个猜想,他逼迫自己去忽视,但想问的欲望开始膨胀变大,几乎就要冲出嘴边。最终,他放弃抵抗,努力压着自己的呼吸,问道:

 

“谁给你拿的耳返?”

 

王子异嘴唇微动,蔡徐坤紧张地舔了下发干的嘴唇,像在等待最后的宣判。

 

等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,蔡徐坤终于听见了王子异的声音。

 

“......周锐啊”

 

啊?

 

看着蔡徐坤怔住,王子异又连忙说道:“你别怪他啊,他肯定也不知道这是坏的,也不是故意的,你别和他吵,毕竟都是室友”

 

原来不是他......蔡徐坤有些惊讶,有些如释重负,又有些不甘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只得点点头,敷衍答应,抬头却又看见陈立农倚靠在远处的墙上看着自己,两人之间隔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他脸上的表情不甚清楚,只是大致可以看出,他依然是笑着的。

 

 未完......

评论(58)

热度(3642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